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学院介绍
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22

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的骨干二级学院,目前设有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资源与环境经济系及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所、互联网与新兴经济研究中心7个教学科研单位。

学院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下设的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和区域经济学等二级学科博士点于2012年开始招生。学院还拥有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财政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等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商务硕士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在学院现有的3个本科专业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也是浙江省首批优势专业。产业经济学是浙江省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近70名教师,其中专任教师近五十余人,包括教授20余人,副教授近30人。许多教师都有在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留学或任教经历。近年来,学院还积极从国内外知名大学聘请客座教授为学生授课。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尊重学生个体性差异,支持学生多样化发展,努力培养自信自强、敢于担当、适应时代要求的优秀人才。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强化学业和就业指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国内外交换生项目,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历届毕业生大多能适应社会需要,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联系电话:0571-2800803628008053

28008055

学院网址:http://econet.zjgsu.edu.cn/


上一条: 会计学院 2024-04-22
下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4-04-2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