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

工商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省优势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也是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本专业融合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深谙数智科技、富于工程体验、精于工商管理,以创造力为核心、“智//商”融合为特色的卓越工商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战略管理、创新管理、运营管理、大数据挖掘分析、商务智能、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业模拟、客户关系管理、管理研究方法、管理运筹学、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等。

择业去向:大型企事业单位、创业和高成长性企业、互联网企业、银行金融投资机构、继续深造国内和海外读研等。



市场营销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唯一连续获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省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介绍:市场营销专业创立于1992年,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唯一获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并在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智能化商务世界、能“说”会“算”、拥有数字化营销管理技能、契合创业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职能需要的实战型人才、胜任大型企业数字型营销岗位的“营销实战精英”和“数字营销工程师”。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预测学、市场研究方法、数字营销、品牌战略、营销工程、广告与新媒体传播、营销渠道管理、商务谈判、营销战略与策划等。

择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各类创业型和中小企业、专业媒体和广告公司、市场研究、大型企业组织以及非公益组织中从事销售管理、大数据分析、社交媒体运营、营销策划、地区市场经理、以及首席市场官等岗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拥有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人力资源方向硕士(企业管理硕士点)和博士(企业管理博士点)序列培养体系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伦理品质、掌握数字化智能化HRM专业技术、通晓商业运营与组织管理模式、能够制定企业战略解决方案、面向数字经济的一流战略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本专业学生将系统学习管理学、心理学和经济学等基础理论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程知识,全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工具方法与技能。同时,通过以课程教学平台、学科平台、科研平台、校友平台、校外实训基地平台等多平台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培养学生的战略思维与业务能力、跨部门沟通协调能力、人力资源体系的运营与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人事心理学、职位管理、绩效与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选聘与测评、人力资源软件应用、跨国人力资源管理。

择业去向:各种工商企业、党政机关(尤其是组织部门与劳动人事部门)与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著名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主要专业之一。



国际商务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模式国际化,采用与留学生混班教学、双语教学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师资教育背景国际化,全部教师均有海外留学或一年以上的访学经历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国际商务运作,具有较强的商务数据分析能力、英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面向数智化国际企业场景的“智工商”特色新型国际化管理人才,能够在国际商务策划、跨境电商、跨国并购、国际会展、对外直接投资及对外贸易等领域做出贡献。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战略管理、跨国公司管理、国际商务英语、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国际贸易项目分析、国际并购管理、国际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管理。

择业去向: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以及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本专业还是学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著名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主要专业之一。

上一条: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2022-06-02
下一条: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