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经济统计学(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经济统计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十三五”优势专业、省“十二五”优势专业

●全国排名并列第七,浙江省第(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了“A类”序列,并列全国第七,位居浙江省首位。立足我校“大商科”办学特色,顺应大数据时代要求,经济统计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的统计学理论知识,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与数学基础,品学兼优、双创思维与国际视野兼备的高层次统计人才。毕业生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擅长统计设计与调查、建模分析与可视化展示,解决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中的统计问题。

主要课程:统计学、应用多元统计、时间序列分析、国民经济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Python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

就业去向:继续深造率50%左右,升学单位包括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世界知名大学。就业单位包括各级国家机关、互联网企业(公司)、金融机构、教学与科研单位等。

上一条: 电子商务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汉语言文学(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