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2016年设置的新专业

●归属统计学一级学科,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省一流学科(A类)

专业介绍:本专业融合大商科特色,依靠统计学科优势,以大数据为研究对象,掌握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研究如何从数据中获取新知识和新价值的新兴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社会急需的具备大数据处理及分析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使其能满足大数据采集、清洗、存储、挖掘、分析、可视化算法等创新要求,能胜任数据标注、管理、应用等全生命周期产业体系的多种岗位工作,并具备进一步攻读更高一级学位的能力。本专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共建,师资力量完备,学科竞赛、实践基地等方面资源共享。

主要课程: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Hadoop与Spark开发技术、最优化及其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分布式计算、金融与经济大数据挖掘、商务智能等。

就业去向:数据类企业、互联网企业、金融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等。

上一条: 计算机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泰隆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