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齐抓共管,优良学风结硕果
发布日期:2009-06-05

齐抓共管,优良学风结硕果

学校一直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班集体为载体,以优化培养方案和激励成才为长效机制,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考研、英语口语促进项目SEPP (英语寝室)为抓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齐抓共管,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收到良好的效果。

●以班集体建设为载体,以争创“优良学风班”、“学风特优班”为目标的学风建设活动成效显著。班级学风挑应战活动深入人心,涌现了一大批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和学风建设积极分子,全校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学习氛围。以班集体建设为载体的学风建设活动已成为浙江工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引起了省内外高校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汉语021班和行政0301班被教育部和团中央授予“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中国教育报》、《教育信息报》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多家媒体对浙江工商大学学风建设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报道,省内外多所高校相继来我校考察交流学风建设的成功经验。曾经到浙江工商大学访问的菲律宾瑞吉娜·卡麦丽大学副校长Edilberto C. Cruz在回国后撰写的文章中这样描述工商学子:“中国学生总是很友好,彬彬有礼,乐于助人并且勤奋好学。”曾经在我校担任英语口语教师的菲律宾马尼拉远东大学英语系的欧姆尼•贝乐感慨说:“我们耳闻目睹了他们如何珍惜在学校里的每一天,学生们这种刻苦学习的态度在我的国家里很少看到。”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研、考公务员屡创佳绩。2006级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425分以上)达92.07%,进入全国高校前10名;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99.20%,高出当年全国平均水平37.37%,成绩优异。200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06%,其中568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132人被团中央、外交部等单位录取为国家公务员。2009年学生考研再创佳绩,据统计全校有627位应届毕业生考研分数超过国家A类地区复试线。

●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和学科竞赛硕果累累。2005年、2007年连续两届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3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分列浙江省参赛高校第3和第1名、全国第53名和第52名,获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单位资格;在2008年的第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获得了1金1铜,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在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我校学生表现优异,近三年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7项;参加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MCM/ICM)表现更是不俗,年年披金挂银,近三年共获得3金12银。学生在其他专业学科上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如2008年参加“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获全国总决赛冠军;2009年在全国第六届“未来编辑杯”竞赛中荣获一、二、三奖各1项。参加近三年的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参加浙江省财会信息化大赛获得一等奖16项,均名列参赛高校前茅。

    学生是我校活力的来源,是他们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培养高质量的学生,让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是我们的天职和使命。浙江工商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行“子女战略”,让学生在严格要求与热情关爱中健康成长。

上一条: 强化激励措施,广纳优秀人才 2009-06-05
下一条: 咨询活动与联系方式 2009-06-05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