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计算机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十二五”优势专业。

●重点培养面向智能视觉和智慧互联领域的软硬件系统研发人才。

●所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B-,并在第五轮中取得明显进步;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59位(2021-2022),在财经类高校中排名第一。

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一个专业、两个特色方向”为发展思路,围绕“视觉计算与智慧商务”和“移动计算与智慧互联”两个特色方向,实行分类培养。培养既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又具备基本的项目管理素养和数据科学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具有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像视频处理以及嵌入式技术相关的开发工具解决智能应用场景中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子商务、智慧金融、智能安防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软硬件系统构架和运维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JAVA)、Python与数据科学、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计算机图形学与游戏设计、桌面应用软件开发、移动终端软件开发等。

就业去向:就业去向:约54%的学生进入知名企业(阿里巴巴,海康威视、迪普科技等);32%的学生考研升学、出国留学等(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悉尼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约6%的学生进入政府机关、银行等单位。

软件工程(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浙江省软件外包试点专业。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重点培养面向先进软件架构及工程方法和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算法模型应用2个方面的软件研发人才。

●所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B-,并在第五轮中取得明显进步;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59位(2021-2022),在财经类高校中排名第一。

专业介绍:软件工程专业聚焦国家智慧商务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实施先进软件架构与工程方法、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应用两大方向的工程教育,以培养面向电商、金融、会计等行业的卓越软件研发人才为目标。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软件开发,及其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应用环境下新方法与新技术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项目管理、团队协作、外包分工等工程知识与技能,以及具备工程师素养与发展潜力的职业知识与技能的软件工程人才。

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软件需求工程、软件建模与设计、人工智能数学基础、数据挖掘基础、数据库原理、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与测试、工程源代码阅读与分析、移动终端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技术与UI设计、软件工程实践、Hadoop与Spark开发技术、NoSQL数据库技术、数据科学工程实践等。

就业去向:约59%的学生进入知名企业(字节跳动、网易、大华技术、恒生电子等);约27%的学生保研考研(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等);约10%的学生进入政府机关、银行等单位。

信息安全(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浙江省一流建设专业

●响应国家战略/市场急需专业。

●就业形势好、起薪高、发展前景好,连续多次被评为毕业生最满意、最具幸福感专业。

●两大特色:政产教融合、虚实结合,重点培养金融科技安全和人工智能安全2个方面的信息安全人才。

●所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B-,并在第五轮中取得明显进步;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59位(2021-2022),在财经类高校中排名第一。

专业介绍:信息安全专业以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发展和人才需求为导向,立足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优势,重点培养学生在电子商务、智慧金融、数字生活等行业中的信息安全技术研发和管理能力。既具备扎实的数理与计算机底层理论基础,又拥有过硬的实际动手能力,具备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复杂环境下信息安全问题的解决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军事、公安等领域的信息安全研究、应用、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现代密码学、网络安全、逆向工程、渗透测试、恶意代码分析与防范、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安全、信息安全综合实践、专业竞赛实训等。

就业去向:约62%的学生进入知名企业(安恒信息、吉利汽车研究院、绿盟科技、迪普科技、等);约39%的学生考研(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或出国留学;约13%的学生进入政府机关、银行等单位。

上一条: 经济学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