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公共管理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公共管理类(含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慈善管理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教育部“长江学者”2人

●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由著名学者校党委书记郁建兴领衔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拥有两个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实训平台。设有政府管理、企业行政和社会治理三个培养方向,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高素质行政管理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接受现代行政管理的系统训练,全面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具备较高的管理、经营、策划、调研、交际等能力。

主要课程:公共行政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行政法学、政治学、互联网与公共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适合到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大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管理规划、外事交流、宣传策划、机关管理、人事管理、高级文秘等工作。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四级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专业

●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

●拥有“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点

●拥有“国土资源统计学”硕士点

●拥有“国土资源统计学”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全国排名第

●省财政专项资助实验室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具有计算机应用、规划、测绘、估价、投资分析、工程建筑等基本技能,能在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城建部门、房地产业、金融机构、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工作的综合人才。目前已经建立包括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浙江省测绘二院等近20家单位的实习基地。

主要课程:土地资源学、土地经济学、土地管理学、房地产营销策划、土地利用规划、航测与遥感、土地测量与制图、房地产估价理论与实务、土地信息系统、房地产工程技术等。

择业去向: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城建部门、规划部门、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资产评估机构、土地勘测规划设计院所、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等。每年有20%的同学考取国内外相关院校的研究生;30%左右的同学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全国排名第10/121,专业水平位列全国前10%(《202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文化功底、掌握现代管理、现代经济和法律知识的文化产业管理高级复合型人才,学生将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熟悉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与国家的文化战略、政策,具有文化产业管理、营销、策划、等多方面的综合知识和能力。

主要课程:文化产业管理、文化经济学、文化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传播与文化创意研究、中国文化概论、文化资源学、知识产权法、摄影摄像技术、电脑图文设计、动漫产品设计等。

择业去向:文化产业管理机构、文化事业单位、文化创意企业等、金融机构、艺术机构;2022届20%的毕业生选择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

慈善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全国首家培养国民教育系列本、硕、博慈善管理人才的慈善学院

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慈善品质、先进的慈善理念、突出的专业能力和远大慈善事业抱负,面向我国现代慈善转型升级的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慈善管理人才。慈善品质方面,强调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专业才干方面,强调具有国际化的视野,通晓慈善事业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敏锐的社会问题洞察能力,较强的慈善项目设计及执行能力、慈善组织管理与沟通能力;慈善抱负方面,强调具有慈善情怀和矢志崇高理想。

主要课程:慈善伦理,志愿服务原理,非营利组织管理,慈善法规与政策,项目管理,筹款原理与实务,全球慈善发展,财富管理等。

择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在国内和海外继续深造,也可以选择在慈善机构、政府部门、企业、国际慈善组织、高校、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慈善项目管理、资金筹集、公共关系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 新闻传播学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社会工作(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